£Regret

总有人以为自己占据了道德制高点,不过是个笑话。

假如无心穿回过去(一)

#萧瑟×无心,年下!私设大无心穿回过去,小无心根本就没有出生(对不起小无心)




细雪纷飞,无心回望,目光所至,两对璧人并肩而立,背后是被雪压折的翠色,和悬在头顶的大片阴云。


此去一别,应是最后一面了。


小夯货虽然没什么心眼,但有若依姑娘相伴,今后也不会被人骗了去。萧瑟虽心思缜密,但千落姑娘性情直率,傲骨凌然,两人欢喜冤家一般,萧瑟也可少些思量。


弯腰进入马车,无心想,如此也好,他也无甚牵挂了。


马车是莫叔叔特别安排的,车底铺着金丝地毯,靠里一方小塌上铺着柔软的雪狐皮毛,还倚着一只锦绣隐囊。


无心盘腿坐于榻上,运功压制刚才起就隐隐作痛的心脉,想起和萧瑟在天启见面时曾戏说麻烦,不由苦笑,只怕这次他要给萧瑟留下一个大麻烦了。天外天宗主身死,哪怕有莫叔叔和雨寂叔叔在,也难保三十六教派不生祸乱,到时牵涉北离,萧瑟定不会坐视不管。北离,也需要永安王萧楚河,鲜衣怒马、挥斥方遒,真想看看啊,可惜……


思绪涌动间,锥心刺骨的痛楚袭来,无心身体剧烈颤抖着,不由自主地蜷缩起来,捂住胸口的手背上青筋暴起,眼前逐渐模糊。


萧老板,昆仑之巅、沧海绝境,小僧无法赴约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雪仍旧下着,却越发细心温柔了,连那轻纱摩挲似的细碎声响都一概不闻,如倾沙一般,只管无声无息地下着。


再看不见那楠木马车,雪薄薄的在肩上覆了一层,萧瑟仍然伫立不动,不知为何,无心进马车前的眼神总让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“我们和无心,还会重逢吗”


“会。”


听到身旁千落略带落寞的声音,萧瑟肯定的回答,不只是对千落说,也是对自己说,沧海绝境,天涯尽头的约定,他和无心说好了的。


萧瑟相信,他们和无心,一定会有再相逢的一天。直到姬雪半个月后带着百晓堂的消息来到雪落山庄。


“.........就是这样,现在魔教三十六派,除了白发仙和紫衣侯约束的六个教派,其余教派以天煞宗为首发兵北离,南诀也趁机作乱,萧凌尘已经赶往南诀边境,魔教这边,皇帝意思是你全权做主。”


雪落山庄内一片寂静,店小二躲在柜台默默无闻,他不认识那个叫无心的,但是这个名字在这一月里经常在老板他们聊天中提到,想来他应是老板他们很好的朋友吧,唉......可惜了......


“...骗人的吧,那可是无心哎,天外天的宗主,他怎么...怎么可能会...”死。


死字如鲠在喉,雷无桀难以接受,那么厉害的无心,他怎么会死呢,可是百晓堂的消息从未有错,这次更是姬雪亲自来找萧瑟......对,萧瑟!


“萧瑟,我们去天外天找无心吧!我不相信无心不在了,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困难,我们去找他!!!”


雷无桀揪着萧瑟的衣袖,明亮的眼睛里满是期冀。然而萧瑟无论如何都吐不出一个好字,二哥将魔教东征一事全权交予他,如今边境岌岌可危,他必须先平定魔教之祸,才能不负二哥,不负北离千万百姓。


“你先不要着急,当务之急,是立即动身,先赶往边境,不管是退敌还是无心的情况,我们都要先和魔教接触,再做打算。”


叶若依瞥见萧瑟脸上的木然,主动上前拉过雷无桀的手,不大不小的声音抚平了雷无桀的慌乱,也拉回萧瑟的思绪。


“对,我们现在就走,我也不信无心死了,萧瑟,你要相信无心!”


司空千落一震银枪,目光坚定地注视着萧瑟。雷无桀、叶若依也目光灼灼的看向萧瑟。


似是从他们的目光中获得了力量,萧瑟眼神闪烁之间,无数思绪翻涌,最终化为满眼坚定。没错,他要相信无心,没有亲眼目睹,他不信无心会死。


“即刻出发,走!”


五匹骏马从雪落山庄一路向西奔驰,踏碎满地残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战争打斗场面实在不会写就跳过了,非常抱歉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个月后。


魔教损失过半,为首者亦伤亡惨重,群龙无首,其余众人均四散而逃。将善后事宜交给叶若依,留下千落和姬雪保护,萧瑟和雷无桀则连夜赶路,向天外天而去,明明已经从魔教口中得知消息,却不愿相信,仍抱有希望,期冀无心只是诈死......


萧瑟两人刚过冰原,莫棋宣就已经收到消息,在天外天山门前等待,远远便看见一青一红两抹色彩,想到安世,不禁有些后悔当初为何不允安世回寒山寺做那小和尚,最起码一世平安.........


眼见莫棋宣伫立在山门前,两人干脆抛下略带疲态的马儿,轻功赶路。随着距离愈近,莫棋宣神色间的悲伤憔悴就愈发清晰,萧瑟宛如置身无底深渊,寒意阵阵......无心......


许是害怕,两人停在莫棋宣面前,却不发一语,只有寒风凛冽,呼啸而过。少倾,莫棋宣轻叹一声,转身带路,略带欣慰的声音飘来:


“跟我来吧,看见你们,安世应是高兴的吧”


萧瑟两人默然不语,只是木然的跟着莫棋宣的脚步。不知走了多久,在转过一处回廊后暖气扑面而来,然而萧瑟却如坠冰窖,他清楚地看到庭院中合欢树下一处坟茔,玉碑上书“叶安世之墓”......


雷无桀鼻子一酸,跌跌撞撞地走了过去,直接瘫坐在地上 ,一路害怕的事成了事实,再也无法控制自己,无声的呜咽着。


萧瑟思绪凌乱,心脏好像被什么揪着,隐隐作痛,双眼楞楞的盯着白玉碑上的“叶安世”,仿佛不认识一样......


白发仙轻叹一声,看向突然出现在院中的紫雨寂,在他手中捧着一颗舍利,晶亮透明,被阳光浸染的灼灼生辉。


“安世他,自北离回来就昏睡不醒,短短两天时间,我们甚至来不及去找莫衣仙人,他的身体就像忘忧大师一样化为粉尘,只留下这颗舍利......我一直在等你们来,我想你们带他重回江湖,安世他一直想要做的,都是寒水寺的无心,天外天曾经困住了安世,如今他不在了,也该还他自由......”


泛着琉璃光泽的舍利被放在萧瑟的掌心,萧瑟眼底深处泛起一丝波澜,低声呼唤,


“无心...无心......”


雷无桀抹了把脸,两个箭步冲到萧瑟旁边,他们都见过忘忧大师的漏尽通,那是不是意味着他们还能看到无心,哪怕是一道虚影,他也想再见无心一次。


点点光斑逐渐凝聚出无心的身形,白衣胜雪,言笑晏晏


“阿弥陀佛,好久不见,萧老板,你念得我头疼”


又看向雷无桀,见他眼睛红彤彤的,笑的更欢了:


“雷无桀,红衣剑仙怎么能哭鼻子呢......”


萧瑟看着无心笑的肆意,全然不在意自己身死,心头突然涌上怒意

“够了!!无心,是谁害了你?”我必让他偿命!


无心收敛了笑容,他被夜鸦练为药人,不断试药,身体早就毒素混杂,却又保持在一个微妙的平衡点,服下解药虽然恢复了神智,但也打破了平衡,药石无医。这些却是不能告诉萧瑟......


“萧瑟,害我的人已经不在了,事已至此,再追究也没有意义了,能再见到你们,小和尚真的很高兴。”


无心的手虚虚搭上萧瑟肩头,眼含笑意地看着自己两个兄弟,嘴角又勾起熟悉的笑容,身体却是逐渐消散......


“安世!”


“无心!无心...”雷无桀慌张的伸手去抓,光芒却从他的指缝溜走


“雷无桀,我很期待,你成为剑仙的那一天。你和萧瑟,你们一定要好好的......”


“莫叔叔,雨寂叔叔,是安世不孝,天外天,又要辛苦你们了......”


“各位,再见了......”


无心的身形彻底散开,星星点点的光芒向天空飞去,萧瑟等人的声音渐渐听不到了。在意识沉寂前,他隐约听到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


“该死的...怎么...他......要完.........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天的夜晚,天气十分闷热,青州沐家下人步履匆匆,哪怕汗流浃背也不敢有丝毫抱怨。家主今日莫名昏睡至晌午,醒来后就急匆匆带人出门,直至酉时过半才回来,还带回来一个和尚!


将人交给心腹,让人安置在桃园,闲杂人等一概不许靠近!再找来青霖让他尽快医治,好生照料。沐家家主沐青阳才回房找到自家夫人。


刚进门,颜舒窈就迎了上来,紧张地扶着他的胳膊上下扫视,担心的话脱口而出:


“青阳,这是怎么回事儿啊,我刚听玉儿说你抱回来个和尚,呀,你这身上怎么有血,你受伤了,伤在哪里?上午你还昏睡不醒,让青霖给你看过没有?!”


沐青阳拉过自家夫人的手轻拍安抚,摇头示意不可多言。


“夫人不用担心,我没事儿。玉儿、仲平,你们在门外守着,把门关上,别让任何人进来。”


“是”“是”


待两人都退出去,沐青阳牵着夫人在内里靠墙的多宝格前停住,轻轻转动架上的青花竹石芭蕉纹玉壶春瓶,自博古架后转出一道暗门来,在两人走进后又转回去。


在密室内塌上坐下,沐青阳才郑重地向自家夫人讲述自己的奇异梦境。


“夫人,接下来我所说可能过于虚无缥缈,但确有其事,那个和尚,便是最好的证明!我在梦中遇到一个玄衣仙人,仙人对我过往三十四载的经历如数家珍,甚至用仙法带我回到母亲健在时,弥补我的遗憾。作为交换,仙人让我醒后立即出发去城西十里,邑賢山顶救一个和尚。梦中我能听见你们说话,但就是动弹不得,想是仙人安排,故我醒来后立即出发去邑賢山,片刻不敢耽误。说来也怪,我在山顶见到这和尚时他白衣无尘,偏偏周遭树倒草枯一片狼藉,我让下人把他抬入马车安置,一路疾行,在马车内我眼睁睁的看着他身上凭空出现纷杂的血痕,到府门时他一身白衣已尽数被血染红,所幸用锦衾裹着总算不是太过显眼。只希望青霖能尽快把他治好,以免仙人怪罪。”


“青阳,这么说来,这和尚也不是普通人,留在家里也不知是福是祸啊”


沐青阳长叹一声,他又何尝不懂,如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
“夫人,眼下还是先医治好他,待他清醒再做定夺。梦中种种你知我知,不可与他人言说。”


颜舒窈郑重点头,两人又谈起青州铺子的经营,直至亥时初才出来。


仲平仍侯在门外,玉儿却不见踪迹。


“老爷、夫人,小少爷不知从哪听说那位师傅的事儿,堵在门口闹着要见他,青霖招架不住,玉儿去帮他了。”


“哼!简直胡闹!”


沐青阳拂袖,怒气冲冲地冲桃园去了,两人也紧随其后。


此时的桃园。

庭院中,男孩身穿一件绣有金丝龙纹的绯红丝袄,配上一条朱梅花图案的玉麟带,茶色的瞳孔闪烁着明亮的光芒。


"玉儿姑姑,你就让我进去嘛,我就看一眼,看一眼就走,父亲不会怪罪的!"男孩抿着红唇,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,大眼睛一眨一眨地。


见玉儿不为所动,男孩的小手轻贴着姑姑的手臂,轻轻扯动袖口,试图引起姑姑的注意。他双眼眨巴着长长的睫毛,仿佛是飞舞的蝴蝶,惹人心疼。姑姑看着男孩乞求的眼神,无奈地笑了笑。


"小少爷,真的不可以,这是老爷的吩咐!"玉儿捏捏男孩的小脸颊,眼中满是宠溺,但仍然没有松口。


男孩还待说些什么,背后伴着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一声怒吼

“沐春风!!!”


一听声音,男孩唰的一下站直了,头却垂得低低的,心知又要挨骂了。


紧闭的房门突然随着吱呀一声从内打开了,一下子吸引了院中所有人的视线,沐春风也不例外。


九岁的他因为父亲的关系,形形色色的美人见过许多,却从没有一个人能像这个和尚一样,似仙似妖,勾魂摄魄却又遗世独立。


沐春风见这和尚环视一圈,然后视线落在自己身上,四目相对,他仿佛看到和尚凤眼中有金莲绽开,耳边突然嘈杂起来,吵闹声、尖叫声、脚步声混杂着,却怎么也听不真切。下一秒,一切声音消失不见,眼前的和尚双手合十,浅笑着念了一声佛号:“阿弥陀佛,小僧无心”。


他还有些怔愣,呆呆地看着和尚。不知何时来到自己身边的父亲收敛了脾气,回了一记佛礼。


“大师,请移步室内一叙。青霖,你守在门外,不许任何人靠近,尤其是三公子!”


说到最后,眼风一扫还呆楞的沐春风,冷哼一声,见他一激灵回神了,也就不再多言,走前方引路。自然也没看到无心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
眼见两人进房后青霖将门窗紧闭,沐春风却没有再闹,那和尚走前似笑非笑的神情让他摸不着头脑,但之前莫名其妙的声音让他知道,这和尚,不是一般人。


谁也不知道沐家主与无心和尚那天谈了什么,但是第二天开始,青州沐家的小霸王三少爷再没出现。有传言说,这三少爷有佛缘,被和尚带走了。也有传言说,是沐家对仙人不敬,仙人喋血,三少爷是付出的代价。


众说纷纭,只有沐家核心人员清楚,三少爷,是有了大机缘!





彩蛋跟正文木得关系,就是我看剧后的胡言乱语

评论(62)

热度(308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